Sunday, October 17, 2010

你怎么看2010年娱协奖(八):有三个字的凌加峻

在2008年娱协奖的颁奖典礼上,我注意到凌加峻了。那时候他还没有发片,就有机会在舞台上和宇珩一起表演四手联弹,让很多已经发片但只能干坐在台下的新人羡慕万分。当时我就觉得凌加峻真的是非常幸运,他的公司可以为他争取到这么一个表演的机会。我还以为他就快发片了。

终于,我们都等到凌加峻发他的第一张迷你专辑《2010》了,但是竟然是两年之后。专辑里头的《一起玩》(我认为这首歌应该得“最佳音乐录影带奖”)和《查理·卓别凌》是蛮好玩的歌曲,但是最后最受欢迎的歌曲却是他坚持要收录的广东歌曲《三个字》——虽然如此,我却希望这首歌不会被当成未来发展的指标,一旦踏入这种歌路的框框,就比较难翻身了。我们已经有了阿牛和林宇中,那是很足够的了。

很多人都说凌加峻应该是“新人推荐奖”的大热门,我也认为没有错的话他至少应该会得金奖或银奖吧。除了他之外,我是预测“新人推荐奖”会落在东于哲、李幸倪和朱浩仁的手中吧。

林:从发片至今大概有半年左右的时间了,你觉得现在的你跟以前的你有什么不同呢?觉得之前的等待值得吗?
凌:以前没有那么多人认识我,就算有也是因为之前有主持过娱乐节目,现在很多人都因为这一张EP而认识了我。是绝对值得的。当创作歌手的感觉很棒,可以跟大家分享最贴近自己的音乐,我很喜欢。

林:对于你的创作被选为娱协奖新人的主题曲,有什么感想呢?这对你有些什么特别的意义呢?
凌:我觉得绝对是我的荣幸,绝对不是场面话。对我来说,这是第一次被别人认同专辑以外的歌曲,虽然不是把歌‘卖’了,却有成功卖出第一首歌曲的感觉。

林:有没有信心在娱协奖获奖呢?希望获得什么奖项呢?
凌:其实信心一定要有的,就算是逞强也是要的。呵呵呵,有报名的全都希望得啦!!新人推荐奖啦,最佳方言歌曲啦~~

林:你当初要求公司收录的广东歌《三个字》深获得电台DJ和听众的喜爱,甚至比《一起玩》还要受欢迎——这对你有些什么的意义呢?你会因此而更专注唱广东歌吗?会不会推出广东专辑呢?
凌:首先要谢谢听众们的厚爱,然后还有电台DJ们的鼎力支持,让这首歌得以让更多的人听得到。对我来说,我对我的创作都是一视同仁的。不会因为《三个字》比EP里头任何一首歌曲来的受欢迎而特别喜欢它。我还是会写我自己喜欢的歌曲类型,也暂时没有想过要推出广东专辑。

林:什么时候会推出第二张唱片呢?会有什么新尝试呢?
凌:现在新专辑已经算是在筹备当中,预计明年初吧。具体的方向还没确定,有什么新尝试?呵呵呵,大家拭目以待吧 :)

林:会和其他歌手合作吗?或者尝试其他方面的工作呢?(例如戏剧、(再一次)主持、电影等等)
凌:我其实很想有机会和别的歌手一起合作一起玩的…只要有机会就一定会尝试…其他的工作也一样…只要有机会应该都会去放手一搏的,因为这些工作都和一个歌手的工作是同一个方向的…但是重心绝对还是在音乐创作。

林:近期有没有打算到海外发展呢?
凌:公司和我都说不要急着冲出海外……因为这里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林:对未来的发展有什么展望呢?
继续发表自己写的曲子,让更多的人喜欢我的歌。呵呵就是这么单纯啦~~~然后开个mini concert,只有我,我的音乐,和喜欢我的歌的朋友们 :)

(所有照片由28Stage提供)

13 comments:

圣馳 said...

他就是宇珩的師弟。。。

鈴鈴Qwen said...

朱浩仁❤
好人的努力没有白费掉T^T

风的自由 said...

原来你预测的“新人推荐奖”是东于哲、李幸倪和朱浩仁,和我的推测也满接近哦!

Lim Chee Beng said...

玲玲:
我认为好人是一个相当有潜质的歌手,我有买他的第一张唱片,觉得他的创作力不错。我蛮喜欢《好人的歌》。上次我当某颁奖典礼的初选评委的时候也是给《小流星》很高的评价。

只是唱歌方面真的要更多的进步。

风的自由:
对,我们的猜测是蛮接近的。应该是这几个新人的了。我猜凌加峻应该会得到金奖吧,东于哲会拿银奖,但是好人是不容忽视的,因为他有作品进20大。

风的自由 said...

想请问要怎样把文章分类,要依据怎样的步骤呢?我弄出来的结果是blog arch和lable同时出现同一篇文章,不知道那里出错了
可以告诉我吗?
谢谢!

Lim Chee Beng said...

嗯,如果我正确了解你的问题的话——我去看了你的部落格(好多照片哦!很喜欢猫的那些),没有错的话你应该没有放label。如果你在写新的post的时候,靠近“save now〃按钮的地方有“Labels for this post”——你可以在那个空格填上你的标签(可以超过一个)。通常我只是填一个而已,因为我是用那些标签来分类,而不是用来当tag的。

希望以上可以协助到你。

风的自由 said...

还是不能哦!
之前我也是这样弄的,但文章还是同时出现在
blog arch和lable,你看看我的部落格的显示就知道了;
Label : Men's Uno Model Search(1)
Blog arch :October(4)这里有四篇文章,其中1篇也是Men's Uno Model Search,但title没显露出来

也就是说Men's Uno Model Search都出现在blog arch和lable

我的步骤如下:
- 先upload new photos/articles
- 在长的空白格里填上标签的名字
- 按publish post
- 然后跑去design 里寻找label,在edit里
边按下selected label 再按save

不知道你的步骤是怎样的呢?

Lim Chee Beng said...

哦,你是不是想要如果你放了label的话,就不要在blog archieve出现……

其实blog archieve是应该要显示所有的文章的,不论是用什么label的——所以如果你有用label的话,就会在label和blog archieve这两个地方出现的。可能是因为你用selected label,所以title没有显示出来,虽然你在十月有四篇文章。

如果你不要有重复的分类的话,你就只用label或blog archieve的其中之一吧。

圣馳 said...

love941@livemail.tw

风的自由 said...

对,就好像你把不同的文章归类在label和blog ach 两边是没有重复的文章

但问题是要怎样做到呢?
要怎样把文章归类在label,可以告诉我你的步骤吗?

你看看我之前的步骤,当我把文章upload上去,然后写上标签在label,但它自然的就跑到blog ach 里去了,变成两边都有相同文章.

你们同时都有用label和blog ach 但文章没重复呢?

Lim Chee Beng said...

其实我在label和blog arch内的文章是一模一样的,只是不同的分类。例如这篇凌加峻的文章会同时出现在blog arch和“我的漫话”的label内。你如果将我的各种label和各种blog arch各自加起来,你会发现是一样的。

其实label是用来协助你归类,而blog arch协助你显示之前你写过的post。其实这两种grouping都重要,因为你的读者可能想看你之前写了什么,或者是你写过什么相同topic的文章。

风的自由 said...

原来是这样,现在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啦!
谢谢你的解释!

Lim Chee Beng said...

不客气。:)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