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0, 2010

你怎么看2010年娱协奖(五):去踢馆的李幸倪

我一直都认为李幸倪去台湾《超级偶像》和香港的《超级巨声》踢馆的决定是正确的。她若不是去踢馆,很多人都不知道马来西亚的中文乐坛有一个唱得这么棒的新生代歌手。如果你不相信我所讲的话,你可以到Youtube去看看她在《超级偶像》唱的《Superwoman》(就是曹格翻唱的《Superwoman》的原曲)和Alicia Keys的《If I ain't Got You》,你就会知道她的功力了——除了PK掉对手外,连评审老师都给于她很高的评价。

当然,这一切都不是轻易得来的——之前我见到李幸倪的时候,我才知道她在未发片之前,在商演界已经有不错的成绩(一些大公司都有邀请她去表演),而她的制作人萧启贤也是她当时的合作伙伴。在各种商演的磨练下,她能够把这些高难度的英文歌唱好,也是应该的。

我对李幸倪是相当期待的。

林:你在台湾的《超级偶像》和香港的《超级巨声》踢馆有很亮眼的成绩,有什么感想呢?你当初为什么愿意接受邀请去台湾和香港踢馆呢?
李:其实我从没想过自己会去踢馆,但我非常感谢当初推荐我去《超级偶像》踢馆的表姐符琼音。一开始我对于踢馆的建议有所抗拒,但在公司的鼓励下及老板的一句“你如果连这个舞台都不敢上那你就别想站上更大的舞台!”,我就这样接受了这个挑战。在《超偶》踢出不错的成绩后,我也很意外地被邀请到香港的《超级巨声》踢馆。对于能获得两地评审的赏识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也感到很欣慰因为他们肯定了我的实力和努力。

林:你在台湾的《超级偶像》和香港的《超级巨声》踢馆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李:我面对最大的挑战是如何突破自己的极限!首先,对于歌唱比赛我并不在行,所以在选歌及心理建设方面是我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及学会的。由于我并不常比赛,所以我并没有一套现成的‘必胜歌曲’,每一次比赛前我都要绞尽脑汁选一首既适合自己又有发挥空间的歌曲,然后再全神贯注地练习。我必须知道自己要站在那舞台是为了要让世界各地的华人看到我的表演,同时又要克服在陌生的环境及舞台上唱歌的不安及压力,以把最好的表演呈现给观众。

林:这次的台湾和香港之旅有什么收获?有没有海外的唱片公司向你接触呢?
李:最大的收获是在跨越了一些障碍后发现自己在心态,歌唱及各个方面都前进了一大步,而这是很宝贵的学习和成长。这次到香港和台湾踢馆,我很意外会吸引到很多来自不同国家如大陆, 美国,加拿大等的人。除此之外,香港和台湾的一些唱片及经纪公司也有兴趣与我的公司合作,但对于到海外发展的事我并不心急,最重要的是找到适合的合作伙伴。

林:很多人在介绍你的时候,往往都会说你是符琼音的表妹——这对你来说会不会是一种压力呢?你和符琼音在对方的音乐路上,扮演着什么角色呢?
李:我觉得很高兴能与一个这么优秀的歌手兼亲人在娱乐圈一同奋斗!两姐妹互相做伴其实给了我很大的推动力,因为我们常会互相鼓励及给予对方最诚实的意见。

林:有没有信心获得这一届娱协奖有所斩获呢?例如新人推荐奖?
李:我当然希望自己和我的歌都能得奖,因为那会给我更多的信心勇往直前,为大马乐坛尽一份力!不管怎样,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要先赢自己,不断超越目标才是给自己最大的奖励!

林:你的第二张专辑会在什么时候推出呢?有没有新的尝试,或者和不同的音乐人合作呢?
李:第二张还在筹备当中,这一次在音乐上会以比较主题性的方式来突显我的歌唱风格。比起较音乐性的第一张专辑,这张会用比较简略的乐器带出不同的感觉,相信能让大家听到一个比较感性的我。最近我首次和填词人张国祥合作,他为我的一首单曲《城外的月光》填上了很感人的词,作曲和编曲方面还是由我的制作人萧启贤负责。这首歌的感觉非常温馨,讲述的是游子对家乡亲友的情谊结,我这次的演绎方式也有别于之前的歌曲。

林:从发片到现在,你认为现在的你和以前未成为唱片歌手的你有什么不同呢?
李:现在的我想做的比以前更多,更热爱音乐并重视我的歌唱事业,一步一脚印地参与台前幕后的工作。我会用我的生命,用我的歌声来感动并启发更多的人,用我的努力来完成发扬大马音乐的使命。

2 comments:

风的自由 said...

外貌和声线都具备了的一位乐壇新歌手,欠缺的是还没遇上一首适合她的歌曲,让她发挥真正的唱歌本色!

Lim Chee Beng said...

同意,李幸倪是一块待磨的玉。我昨晚还特地写了一篇很长的建议给她。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