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7, 2010

你怎么看2010年娱协奖(二):新人Kok李诚洧

如果你曾经看过我之前发行的《小林良久部落志——号外2》的话,你应该知道我和李诚洧(我一直以来都叫他Kok)都是来自玻璃市,我们应该是就读同样的小学和中学。他以《如果你是我找的人》赢得2009年“ Astro新秀原创歌曲比赛”的“最佳原创歌曲大奖”后,发行了本身的demo专辑《D.I.Y创作Demo专辑》,收录了他14首原创歌曲——这张专辑听起来是蛮舒服的,坦白说比一些所谓的歌手的唱片还要好听,陪我上班和下班好一段时期(如果你说我偏心的话,就去找他的专辑来证实一下)。

最近在2010娱协奖新人推荐奖的报名名单中发现了Kok,还有和一班同样报名参加新人推荐奖的新歌手(组成《同班同学》)参加娱协奖新人的演出。嗯,到底Kok是不是要转行当全职歌手了呢?于是我就去问问他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林:为什么你会想报名参加新人推荐奖?
Kok:新人一生中只是一次~当然要参加啦!我一直都有留意娱协奖的,还有我知道如果入围娱协新人 将有机会参与很多的活动如新人主题曲MV 电台通告和宣传等。一来可以认识更多的本地优秀的歌手和创作人 音乐人;二,也可以借娱协的活动多曝光。对身为DIY歌手的我算是很好的管道。

林:参与了这么多的娱协奖新人的活动,最大的感想是……
Kok:可以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歌手 就说我的组《同班同学》吧。准备娱协新人演唱会,我们练舞、彩排、排练都聚在一起。我们一班半夜1am还上去云顶和正在进行MyFM台庆彩排的好人(备注:“好人”就是朱浩仁)练习舞蹈(因为例外人刚跑完宣传活动 从东马飞过来,还未练习舞步。好人是我们的舞蹈老师。) 我们练到630am早上~ 呵呵。

那时候感受到大家团结一致,只为一个完整的演出。彼此的友谊会不会长久,还不懂……不过至少在演唱会结束的那一刻,大家都好舍不得的拥抱在一起。那时候就感受到朋友的惺惺相惜。

林:有没有唱片公司接洽你成为歌手?如果有的话,你有没有考虑成为全职歌手?
Kok:没有。全职歌手对我来说是必须具备外在和内涵,就是包装和实力。再说,我离这些都还有一段距离。实在不敢去想。现在只是把音乐事业当作是兼职,偶尔跑下通告、宣传,也是一种乐趣。

(林:说得也是。经营音乐事业不一定需要是成为全职歌手,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经营自己喜欢的音乐,可能这样才会更加长久(比较没有经济上的压力)。)

林:有没有打算推出第二张唱片?
Kok:当初发demo专辑的时候,只是想发一张就好咯——要不然不会14首歌放在一张咯。都可以分成2张迷你专辑各7首歌咯。呵呵。现在比较想努力写歌,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写歌方向。但是也不排除以后还会发第二张唱片啦,呵呵。那时候就是完整的专辑啦。

后记:最后我也有问Kok到目前为止有没有歌手向他邀歌。他告诉我的确有一些歌手向他邀歌,我很开心知道有人对他的创作有兴趣。希望他可以在短期内成功卖出他的第一首歌。加油!

No comments: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