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6, 2007

让人心疼的Orange

看到Orange再也无法强颜欢笑时,坐在电视机前的我感到很心疼。在2007年马来西亚版“绝对Superstar”的总决赛中,连续两个回合评审一面倒认为大热门对手Henley表现比较出色,怎能叫饱受压力的Orange看得开呢?连戴佩妮也觉得心疼。幸好在最后一个自选曲的回合时,不知Orange是不是把失落感融入《我怀念的》(原唱为孙燕姿),终于摆脱前两个回合失水准的表现,得到了评审团的一致肯定。三比二,虽然输了,Henley也如赛前所预测般夺得“绝对Superstar”的荣衔,但Orange也笑了,为自己在这场比赛中划了美丽的句点。

Orange的声音是蛮有特色的,辨识度很高。就像张柏芝一样,如果不是看过Orange的演出,我们是有点难把Orange可爱的外形跟她的声音联想在一起。声音是不错了,只是歌唱技巧和台风有些弱。有些歌曲用错了方法来呈现,就像她无法在轻快的《远走高飞》展现出可爱的一面。但这不能怪Orange的啊,她不是专业歌手,而“绝对Superstar”不像一些其他的歌唱比赛让专业歌手教导参赛者提升其歌唱技巧和舞台表现。其他廿四强的表现有点“惨不忍睹”,跟我一起看总决赛的朋友Daniel一直在电视前面骂。说真的,八度空间应该事先应该好好训练其他廿四强,不然就别让他们演出。这对大家没什么好处,而且降低了“绝对Superstar”的格。

比赛结束了,Orange终于可以好好收拾心情去面对现实生活了。不知这是不是一件好事,因为在马来西亚当中文歌手不容易。不信的话可以去问问李吉汉。但如果我拥有一间唱片公司的话,我一定会把Orange签下来。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赞同你所说的。orange是个拥有独特声音的歌手。如今她已要出她个人的EP了,希望你们会多多支持她哦。谢谢。

Anonymous said...

那時候我只從收音機收聽現場比賽

那次是我第一次接觸陳慧恬的聲音~

我以為他會嬴許批文~
怎麼知道~~

太難以接受的賽果~

Amadeus B.V 勇瑜 said...

哇,怎么我来看年代那么久远的文章

小林良久 said...

谢谢你过来看看!哈哈,这已经是十多年前的文章了,这个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

SerenePhan said...

Hummm.
我那天也在电视机前紧紧守着谁是冠军。
打从心真的很支持她,也希望他是冠军。
怎知, 第一首歌过后就感觉她随随便便就唱了 ,也唱的不是很开心,
也感觉他好像不认真比赛那样。唯有, 从那时就一直支持她到现在了

Jocelyn Chia所开的马来西亚玩笑

我去看了那个最近议论纷纷的stand up comedy 的片段--如果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就让我简要解释一下:Jocelyn Chia(出生于新加坡,目前为美国籍)在美国作某个演出的时候,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作比较,然后间接以马航MH370失联的事件作为笑料的材料。当然,应该...